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机械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估进校考查
发布人:王能鋆  发布时间:2023-09-29   浏览次数:154

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机械学院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估进校考查

 

9月27日,机械学院组织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本次邀请了东华大学舒慧生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朱坚民教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陈浩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张秋荣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吴子岳教授担任评估专家,舒慧生教授为组长,对机械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专业共5个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历时一天,专家组以听取专业汇报、座谈访谈、听课看课、实地走访、审阅材料等方式,对机械学院和各专业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作深入了解,把脉诊断。     

上午8:45分,专家组见面会在机械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各位专家发表了对各专业自评报告的意见,提出了需要深入现场考查的内容。机械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考查见面会,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刚主持会议,机械学院院长刘军致欢迎词,杨万枫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评建办人员参会。见面会上,各位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回应了专家在评阅专业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改进内容。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全面考查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工作。按照工作安排,五位专家按照分工分别进行了访谈工作,对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核心课程负责人进行访谈,并召开了学生座谈会。

下午进行了专家听课看课、考察实验室以及审阅教学材料

专家听课、看课



专家分两组,现场考察了学院的实验室建设。


专家按专业分别抽查了毕业设计、课程教学、实验教学等教学材料。


考查工作结束后,举行了专家组反馈会,各位专家根据自己考查情况,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评价、学生能力培养、第二课堂开展等多方面给出了反馈意见、改进意见与工作建议。机械学院院长刘军教授对专家组莅临指导和意见反馈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将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持续整改,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