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王成教授在人字齿轮修形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院王成教授在工程技术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上发表题为“Three-dimensional modification for vibration reduction and uniform load distribution focused on unique transmission characteristics of herringbone gear pairs”的论文。我校为论文唯一单位,王成教授为该论文的唯一作者。

人字齿轮因具有承载能力高、传动平稳等优点,在航空发动机主减速器、船舶动力系统和工程机械等传动装置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降低齿轮装置振动噪声是齿轮设计中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文针对人字齿轮的传动特性提出了一种三维修形降噪的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

《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是机械、航空航天和土木工程领域的跨学科期刊,旨在报道传感、仪器仪表、信号处理、建模和动态系统控制等新技术带来的高质量的科学成果,中科院1区Top, IF 8.4。我校教师在该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888327024000517

 
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