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李志松老师代表学院在学校科技大会上发言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53

 3月22日,龙8官网在线登录2024年科研工作会议在临港校区小剧场召开,市教委领导、校领导、各学院教师,以及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机械学院科研代表李志松老师作题为“如何进行具有科学属性的应用技术研究?”的交流发言。其围绕科研范围的选择、科研伙伴的选择,以及如何开展科研合作这三方面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

会上,李老师就科研类型划分、应用技术研究合作对象定位、科研工作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李老师就科研合作的阶段性观点进行了分享:即合作初期应以满足企业需求为重点,明确合作目标与范围,掌握核心技术。随着合作的深入,可与企业共同开展更具挑战性和前沿性的研究课题、共同申请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保护、共建人才的培养与输送机制以及研发平台等,最终实现科研与产业的有机结合。李老师的交流发言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并得到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认同。

 
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