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高镇海院长应邀作“数智驱动下智能汽车设计开发技术变革与吉大汽车新探索”的学术讲座
发布人:曹峰华  发布时间:2024-03-30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8日上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镇海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数智驱动下智能汽车设计开发技术变革与吉大汽车新探索”的学术讲座。机械学院汽车工程系教师、研究生,共4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

 高镇海教授分别从汽车技术新变革和吉大汽车新探索两部分内容为师生做了精彩丰富的报告。围绕全球汽车产业数字智能化变革技术,介绍了汽车产品设计开发技术从机械→机电液→软件定义+出行服务的变革,并从人-车-路-云角度重点介绍智能汽车的技术发展与前沿动态。高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吉大汽车工程学院面对全球汽车产业数字智能化变革,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等方面开展的新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讲座后,高镇海院长和刘军院长就双方在共建师资队伍、共建课程体系及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平台等方面合作做了深入交流,双方期盼在合作内容与方式方面尽快达成共识,并早日落地。

 高镇海教授现任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汽车底盘集成与仿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特聘专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座舱工作组长及汽车技术教育分会主任等职。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