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支部共建|机械学院第六党支部携手上海中学东校第二党支部开展校园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发布人:张茜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4月2日下午,上海中学东校初中部举办了第十四届科技节活动。机械学院第六党支部携手上海中学第二党支部为中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体验。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党员们以热情洋溢的态度指导中学生们制作太阳能小车、明轮船、水火箭等科技作品。他们耐心地讲解制作过程,分享科技知识,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热情。通过亲身动手制作,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科技知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除了指导制作,大学生党员们还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让学生们展示他们的作品并进行评比。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展示出的作品不仅创意十足,而且实用性强,展现了他们的科技潜力和创造力。

本次科技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中学生和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学生党员们的热情参与为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科技节更具意义和价值。

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党员们不仅传授了科技知识,更是播撒了创新的种子,在中学生心中点燃了对科技的热爱和探索的激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地方考察时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方面下更大功夫”。作为高校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举办,为更多学生们带来科技的乐趣和启发。愿未来,中学生们在大学生党员的指导下,不断探索科技的奥秘,勇攀科技的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8官网在线登录 - long8龙8官方网 © 版权所有
临港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 邮编:201306 电话:021-38223360